使用pep8 vim插件规范Python代码

Python有官方的代码风格指导——PEP8,但程序员不可能费脑子去记住全部,程序员应该写程序来执行这样的操作。于是有人写了个Python程序来执行PEP8检测。世界上又有一撮人,他们叫Vim党,其中有人写了Vim的插件,来调用这个PEP8检测程序,并使用Vim的Quickfix功能来呈现结果。

安装

1.

sudo pip install pep8

2. 到http://www.vim.org/scripts/script.php?script_id=2914下载最新版本的插件,放到~/.vim/ftplugin/python/目录下
3. 打开vim, 输入:filetype,看看plugin是否ON。如果不是,编辑~/.vimrc,加入filetype plugin on这行
4. 用vim打开一个.py文件,按F5看看是否有Quickfix List出现,或者左下角是否有提示”PEP8 correct”,有两者其一说明安装成功。

不过个人觉得PEP8有点啰嗦,有些规定(例如一行最多79个字符)显得有点过时,仅作为一个参考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