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s60在Windows下的开发环境配置步骤(含模拟器)

先确定你的手机平台版本,例如我的E71是S60 3rd FP(Feature Pack) 1。

下载:
安装:
PC端:
  1. 安装ActivePerl
  2. 安装S60 Platform SDKs for Symbian OS, for C++
  3. 安装PythonForS60
  4. 解压Pys60 SDK里面的epoc32文件夹,覆盖C++ SDK安装目录里面epoc32文件夹
至此,可以在开始菜单找到模拟器来运行,并在“安装”里可找到Python shell,enjoy programmming python in S60!

如果在模拟器运行Python shell出现以下错误信息:“Check if the following components are installed: Python Runtime and PIPS Library”,可以下载Open C/C++ Plug-ins for S60 3rd Edition安装。

一般用PythonForS60里面的Application Packager打包的sis不能用在模拟器里面,可以直接把.py文件放在C++ SDK里面的epoc32winscwcDatapython路径下,然后在模拟器的Python Shell中的”Run script”就可以找到你的.py文件了。这比打包sis安装更方便调试。